当前位置: 首页 > 媒体精选 > 正文

优秀学生分会 | “橙心橙意”服务同学,他们一直在路上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2-11-21 】

为持续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不断走向深入、取得实效,不断激发学院学生会组织的引领力、凝聚力,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,今年10月,校学生会(研究生会)开展了2021—2022年度优秀学生分会评比工作,最终共有8个学院学生会组织获评“优秀学生分会”。

富有理想,关心同学,清新阳光。小东灵将陆续展示“优秀学生分会”风采,推动形成以评促改、以改促优的生动局面,广泛汇聚“服务同学永远在路上”的思想共识,为共同推进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营造良好氛围。

工程技术学院

夯实组织基础 完善工作机制

完善的工作架构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内容。在过去的一年里,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不断推进改革落实,明确学生会各职能部门作用,建立了“主席团+工作部门”的组织架构。学生会下设综合办公室、权益维护、志愿服务、文体发展、宣传联络5个部门,研究生会下设办公室、科创、文体、助贷、就业5个部门,各部门各尽其职、互相配合,优化组织运转机制。坚持本研一体,协同推进组织改革不断深化。

扎实改进作风 提高服务水平

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定期召开春、秋季工作人员培训会,围绕思想作风、学习作风、工作作风、生活作风等方面开展专题培训。顺利召开学生代表大会,不断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。学生会秘书长赵衍征在大会上号召全体工作人员坚定理想信念,传承东林精神,打造信念坚定、品学兼优、朝气蓬勃、心系同学的学生会。

提升政治站位 筑牢理想根基

学习二十大,永远跟党走,奋进新征程。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组织“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”专题座谈会。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,并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热烈讨论,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温情关怀和殷切期待,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肩负的时代重任和使命担当。

坚持特色创新,打造品牌活动

在榜样引领方面,工程学院学生会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其他学生组织一起形成了《工程·人物》《前“橙”似锦 就业推进周》《橙心橙意》等品牌服务项目,定期开展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,突出特色引领,打造有内涵、受欢迎的学院品牌文化活动。

在体育竞技方面,工程学院积极宣传并组织队伍参加校学生会组织的“三走”活动、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活动,同时自发组织篮球赛、院级田径运动会等活动。有趣味、更有团结的意味,营造了全院师生积极运动、热爱体育的良好氛围。

在文艺活动方面,学生会积极带领全院同学参加校园集体舞大赛、班歌大赛、十佳歌手大赛等活动,让音乐与梦想齐飞,充分展现了工程学子的青春风貌和青春力量。

加强工作宣传 树立良好形象

为加强学院学生会的文化与形象建设,工程学院学生会采用传统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,推进学院学生会宣传工作。线下积极组织分享会、座谈会等活动,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;线上积极向“东林工程技术学院”“东林本研之声”微信公众号投稿,报道学生会工作,提升学生会影响力。更多精彩请关注工程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。

学院学生会秘书长 赵衍征

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关心关怀下,在校学生会、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,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,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又走过了辛勤耕耘、收获满满的一年。我院学生会获此荣誉不仅是对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肯定和勉励,也鼓舞着我们向着更高、更优的服务水平迈进。作为学院学生会秘书长,在这一年中,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凝心聚力,开拓进取,在组织改革、服务同学、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,同时,更能看到学院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组织的认可,大家团结一心在喜迎和学习党的二十大、学校校庆、文化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工程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。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,全体工作人员能够继续秉持关爱学生、服务学生、引领学生,敢想敢为、善做善成,在打造信念坚定、品学兼优、朝气蓬勃、心系同学的学生会路上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!

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嘉昕

能够获得“优秀学生分会”的荣誉称号,我感到十分荣幸和开心,这不仅是对工程学院学生会一年来工作的莫大认可,更是学院学生会未来不断发展的动力。路漫漫其修远兮,吾将上下而求索。工程技术学院学生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,围绕同学们的学习、生活和工作积极开展活动,丰富同学们的生活,真正为同学们办实事、解难题。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,切实维护同学权益,努力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、找得到、靠得住的“自家人”组织。最后,感谢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的信任,相信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下,工程学院学生会一定会越来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