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媒体精选 > 正文

我为同学做件事|1600余名同学在光盘接力挑战中践行勤俭节约,弘扬传统美德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22-11-23 】

“民奢示之以俭,民俭示之以礼。”

桓宽《盐铁论》中的这句话

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

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

留下了“奢者狼藉俭者安,一凶一吉在眼前”的历史警思

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,按照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新浪微博开展的“美丽中国·青春行动”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有关安排,近日,学校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和校学生会联合开展的第9期“21天光盘光桌养成计划”活动顺利完成。

活动发布后,引得1600余名同学踊跃参与微博光盘接力挑战,学校总积分达20w+,在省内高校排名中位居前列。

共有302名同学分得“光盘”专属奖励近2万元。其中,

5名同学获得了21天“光盘”奖励;

7名同学获得了14天“光盘”奖励;

9名同学获得了7天“光盘”奖励;

21名同学获得了3天“光盘”奖励。

“光盘行动,人人有责”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,它更应该深深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,非常感谢学校举办的“光盘”活动,特别有意义,也深受身边同学们的喜爱与支持。一粥一饭,当思来之不易;半丝半缕,恒念物力维艰。今后,我要把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延续下去,以身作则,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!

奥林学院

2021级工程管理专业本科生

闫书涵

悄然间,第9期“21天光盘光桌养成计划”已经结束,这短短的21天看似平平淡淡,但是“丰年不忘饥苦,富岁当思节约”的思想已经深深烙印在了我的生活中。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样的活动,更让我们懂得了食物的来之不易。在未来,我们会更加爱惜粮食,坚持光盘的好习惯。让“节约粮食反对浪费,光盘行动从我做起”不仅成为我们的口号,更要成为我们身体力行的日常。

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

2021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

高欢

美丽中国,青春行动。12月31日前,同学们每天均可参加打卡活动,助力青春行动,赢取精美礼包!具体参与方式如下。

第一步

在新浪微博平台扫描本学校已参加的同学的助力二维码,完善个人信息,进入光盘接力挑战活动小程序。

第二步

点击“做任务,有奖励”,打开活动列表。

第三步

赢取积分:

1.选择“超话发博”,发布光盘前后对比图两张即可获得(光盘打卡)➕(超话发博)共计15g肥料即15积分。

2.点击“邀请好友”邀请好友助力并参与做任务,一人次可获得50g肥料即50积分(单人最多可邀请99999人次)。

另:点击“排行榜-地区榜-黑龙江”,即可查看积分排名,排名省内前3的高校可分别获得1333斤、1000斤、666斤的农产品奖励,大家每天都可以参与光盘打卡并邀请好友参与活动,赚取肥料饲养可爱小羊,助力我们赢取农产品哦!

活动结束后,小东灵将为学校个人积分榜前100名同学赠送东林专属纪念品哦!